top of page

布拉格的黑歷史


擁有「歐洲之心」、「百塔之城」、「萬城之母」的多重稱號,布拉格絕非浪得虛名。伏爾塔瓦河 (Vltava) 環抱著城市,細數呢喃這片土地的千年過往,以及至今的典雅浪漫。

矗立於咖啡廳和商店之間的火藥塔,黝黑的歌德曲線略顯突兀地標誌出老城區入口。穿越拱門來到胡斯廣場,天文鐘報時的鐘聲比萬眾矚目的機械玩偶更早踏入感官,鐘面上骷髏拉著鐘聲,象徵死亡在時間的盡頭,提醒市民努力把握人生。

世紀傳承的精巧工藝讓嫉妒將建築師雙目墮入黑暗,無意或特意地忽略這片土地曾歷經的許多動盪。從市政廳頂樓俯視布拉格,分不清眼前的紅,是先人血液還是磚色,對面提恩教堂深沈安靜地古老著。

凸顯廣場中央殉道者胡斯雕像的肅穆,從五百年前的宗教改革,到上個世紀反抗蘇聯的布拉格之春,慘烈的歷史配合上遊客如織的愉悅,如同製作起司蛋糕的檸檬原汁,嗆酸卻諷刺地彰顯甜美。

或是青銅屋頂上一抹淺淺鏽跡,相得益彰共織城市的古樸,站在查理大橋眺望伏爾塔瓦河,兩岸別緻的浪漫,將旅人溫柔擁入懷裏,一夜好眠。

Oh Prague, I hear you in my dreams~ 轉換有點沉重的心情,聽首 Jason Mraz & Colbie Caillat 在布拉格老城區拍攝的歌曲吧 ~


18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