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感謝經濟日報 2018.5.20 的報導


廉價航空興起,掀起國人海外自助旅行風潮,根據最新公布的「2017 Visa旅遊意向調查」,有45.3%的受訪民眾偏好自助式海外旅遊,而由近三年數據來看,自助行比例在今年首度超越,且大幅超過跟團旅行28.1%的比例。台灣旅遊產業在激烈競爭的紅海市場,無不各出奇招、競相壓價以招攬旅客,從每年南北各地舉辦的旅展便可窺看得知,在市場持續白熱化的廝殺中,AlphaGoTour阿法國際旅遊異軍突起,提供新的旅遊服務概念,如亂局中的小清新,令旅人眼光為之一亮。

團體客製化 擁抱旅遊樂趣

AlphaGoTour阿法國際旅遊創辦人許玲華從事傳統產業近20年,充滿冒險心的她,熱愛獨自或與閨蜜結伴自助旅行。隨著自己和旅伴們年紀增長,開始有不同的旅遊需求,但不甘被旅行社既定行程所約束在框架內,從中看見了「小眾旅遊」的契機,加上擔任旅行社歐洲線領隊多年,累積全方位市場需求和專業知識,並邀請從事航空及旅遊相關產業超過25年的許玲芬出任總經理,經過一年多的籌畫,在今年初正式成立AlphaGoTour阿法國際旅遊。

成立三個月內即推出「輕旅行」、「迷你自在遊」全新概念的旅遊產品,吸引旅人的高度詢問。以「深度慢遊」、「飯店連泊」、「擬在地化」旅遊模式,旅人可享受團體旅遊服務與方便的同時,也擁有個別自主彈性的時間與空間,不拚打卡景點數量、不強調一趟走訪國家的多寡,讓客戶走進異國更多大街小巷,駐足觀賞、細細品味、聆聽城市的喧嚷,陪伴旅人們自在擁抱旅遊的樂趣。

許玲華在今年農曆年假不計成本,率員工再度前往斯洛維尼亞、克羅埃西亞拜訪當地提供交通、住宿、餐飲業者,勘查路線,並發掘更多值得造訪的景點。並特別推薦當地的「田媽媽」餐廳們,因有著濃濃在地親和力、運用自家農田、當地新鮮食材,提供健康美味的地方特色餐飲。前往餐廳沿途田園風光旖旎,如同回到大家族舊厝聚餐的溫馨氣氛,享用道地達爾馬提亞地區的自家風乾火腿、乳酪、海鮮和特色風味主菜,讓旅客感受「下個周末還想跟家人再來飽餐一頓」的愉快體驗。

迷你自在遊 深度探訪景區

許玲華強調「小眾旅遊」的「小眾」不僅意指人數少的小團體,三五好友或一家人即可成行的「迷你在地遊」或是「輕旅行」,都是以實惠實在的團費,滿足「小眾」客群對於旅行途中美好氛圍的期待與嚮往。在專業領隊景點介紹後,毋須匆忙上車趕行程,保留更多自由時間,讓旅客回頭鑽進博物館再看一眼心儀的畫、多逛幾家店、慢慢喝杯咖啡吹吹風、或是拍照等大景,隨旅人自在探索,讓旅客與當地的人事景物結合,陪伴旅人啟動「擬在地人」模式,踏在當地人的生活步調與節奏中,滿足出發前對於異國旅遊的想像畫面與趣味。

該公司於今夏推出Mini Group Mini Tour「迷你自在遊」遨遊亞得里亞海系列,安排專屬司機與資深導遊全程陪同深度導覽解說,即時推薦好吃好玩好看和好買,兼具團體旅遊的好處與自由行的自在。此外也將推出強打產品「以色列、約旦古文明聖地禮讚」行程,由基督教徒資深領隊隨團講解說明,深入體驗中東人文風土,感受古文明與宗教故事、現代化與傳統融合的風情,行程中還安排市場上首見的景點,並避開溽夏酷暑,將在合宜的秋天出團。許玲華表示:「在對的季節走訪對的地方,只要三五好友空出假期,提供一場輕鬆自在、有溫度、有價值的異地相逢之旅,是AlphaGoTour成立的宗旨。」

【2018-05-20╱經濟日報╱A15╱專題】


86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